江南好

我是一位退休职工,非常喜欢网易博客,我在网易博客耕耘整整十年,记录了十年来本人拍摄的北京等地的美丽风光和人生的喜怒哀乐。我也有缘结识了一批网易博客的好友,非常珍惜网络空间的真情和友谊。网易博客关闭,虽有遗憾,但我会继续留在LOFTER这里,和好朋友们再续前缘,珍惜友情。由于眼睛视力下降等方面的原因将不定期的和朋友们进行交流!

说话的适度与温度

ゞ☆苏:



说话的适度与温度

 

      一句无心的话,可能引起一场误会;一句道歉的话,可能平息一场战争;一句刻薄的话,可能令人把心伤透;一句劝慰的话,可能治愈别人的伤口。

      一句风凉的话,可能让人恨你一生;一句公道的话,可能让人感激一生。一句谎话,可能让你失掉人心;一句实话,可能让你威信倍增;一句直白的话,可能使紧张的气氛升级。



 

      一句赞美的话,可能化解一场危机;一句毁诋的话,可能使一个家庭解体;一句我爱你的话,可能使你幸福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普通的朋友,说话必须小心翼翼;真正的朋友,说话无所顾忌。普通的朋友,必须彬彬有礼;真正的朋友,你可以随便到底。

 



      普通的朋友,说错一句话,会斤斤计较记一辈子;真正的朋友,了解这才是真实的你;普通的朋友,你就是道歉也不会放过你;真正的朋友,一切都在不言中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说话要讲究艺术,但一定要真诚,虚情假意,言过其实,伶牙俐齿,反招人嫌。

 

(图文/网络  编辑/ゞ☆苏)



评论(4)
热度(83)

© 江南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